卡爾文森號航艦今年首現南海 展現美國挺航行自由

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打擊群(VINCSG)正在南海執行任務,這是VINCSG今年部署期間首次駛入這個海域,展現美國力挺航行自由和對盟友的承諾。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8 日訊】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打擊群(VINCSG)正在南海執行任務,這是VINCSG今年部署期間首次駛入這個海域,以展現美國力挺航行自由和對盟友的承諾。

軍事新聞網站「國防視覺資訊發布服務單位」(Defense Visual Information Distribution Service, DVIDS)報導,航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 CVN 70)打擊群在南海期間將執行海上安全任務,包括固定翼與旋翼飛行器的飛行任務,還有海上打擊操演,以及海空聯合戰術演練。

卡爾文森號在南海執行任務是美國海軍在印度-太平洋地區(Indo-Pacific)常態部署的一部分。

卡爾文森號打擊群由第1號航艦打擊群(CSG 1)領軍,編成包括:航艦卡爾文森號、海軍第2艦載機聯隊(Carrier Air Wing 2),還有第1航艦打擊群與第1驅逐艦中隊(Destroyer Squadron 1)的官士兵。

打擊群中包括提康德羅加級(Ticonderoga-class)導向飛彈巡洋艦香普蘭湖號(USS Lake Champlain, CG 57),勃克級(Arleigh Burke-class)導向飛彈驅逐艦查飛號(USS Chafee, DDG 90),以及獨立級近海戰鬥艦(Independence-class littoral combat ship)杜爾沙號(USS Tulsa, LCS 16)。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U.S. Pacific Fleet)則於推特上傳艦載F/A-18超級大黃蜂戰機 (F/A-18 Super Hornet)正準備起飛升空的圖文,介紹卡爾文森號在南海執行任務的動態。

卡爾文森號打擊群駛入南海前,上月參加「2021全球大規模演習」(Large Scale Global Exercise 21, LSGE21),並與英國的第21號航艦打擊群(CSG 21)執行飛行演練,另會同日本海上自衛隊進行雙邊操演。

報導說,卡爾文森號打擊群致力於與印太地區的盟邦及伙伴合作,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準的國際秩序,並展現前沿部署的海軍快速因應印太地區事態的戰力。

卡爾文森號打擊群部署到美國第7艦隊(U.S. 7th Fleet)作戰區,以支援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地區。第7艦隊執行前沿部署的海軍任務,維護美國在印太戰區的國家利益,作為美國海軍規模最大的前沿部署艦隊,第7艦隊與其他海洋國家保持互動,以建構促進海上安全與穩定並防止衝突的夥伴關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