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兒園群聚確染Delta已23例!與機師不同序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8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關心本土疫情,今天(8日)台灣新增7例本土,以及2例境外移入。其中,6例本土和1例境外,是跟新北幼兒園的群聚有關。指揮中心今天也宣布,這起事件的病毒基因定序結果確定是Delta變異株,累計1境外、22本土確診,群聚已經擴大到23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確定的病例,那本土的病例有七例。」

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燒進社區,週三新增7名本土確診者,除了有1人關聯不明,另外6案都跟幼兒園群聚案有關。此外,其中1例境外移入個案,就是從埃及入境的幼兒園學童父親。雖然整起事件的感染源,還需要釐清,但指揮中心已經確定,這起群聚是Delta變種病毒引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基因的定序確實是Delta的變異株,那不過我們也比對了在國籍航空機師的Delta,跟這個我們這個幼兒園的Delta。」 「病毒的序列不同,那基本上大概可以說這是一個不同的來源的群聚。」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這次幼兒被採檢出陽性時,有發現Ct值有高有低,不是那麼容易去確定裡面有多少波感染,但確實不只有一波。為了因應這次的Delta變種病毒侵襲,指揮中心不再以過往標準匡列接觸者,而是持續疫調,擴大隔離間接接觸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接觸者的接觸者,我們做預防性的,所謂的隔離。」「那以前我們在這裡面,如果定義在接觸者的接觸者,我們做自主健康監測,那可能當接觸者被確診的時候,我們又開始擔心,他在做自主健康監測這一段時間,是不是有接觸了又更多的人。那這樣可能是要再展開一波的一個疫調,那整體在我們在防疫的成本,會變得很高,成本變高意思就是說,我們沒有能力去對付、應付更多的一個疫情的變化。」

陳時中坦言,擔憂如果疫情有擴散,沒有能力去應付更多疫情變化,因此在Delta入侵的情況下,必然要更嚴格守住社區第二道防線。而目前,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已經匡列1062人,其中1013人居家隔離,49人自主健康管理。另外,針對1013位居家隔離者採檢,有358人陰性,已確診的22人陽性,另外還有633人檢驗中。指揮中心表示,接觸者還在持續擴大匡列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