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燒進新北社區6確診 大樓400住戶清空居隔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8 日訊】好,新北幼兒園群聚案是Delta變異株,現在也延燒到社區。板橋某社區同棟大樓,有6起確診個案,包括埃及來台個案一家三口,以及台大麻醉護理師,今天(8日)早上再採檢出2例確診。新北市府今天緊急清空整棟大樓,400名住戶,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

新北市長 侯友宜:「今天又增加了2個,同時我們就研判,整個大樓應該受到社區的感染。」

住戶拿著自己的行李,搭上防疫專車,準備前往集中檢疫所。寵物則是一併送往市府動保防疫處。新北某幼兒園群聚案燒到社區,板橋某社區大樓出現6例確診,整棟大樓清空。新北市府除了進駐機動篩檢隊,也設立了前進指揮所,市長侯友宜下午到場坐鎮。

新北市長 侯友宜:「這一棟社區大樓裡面,同棟的B棟住戶,將近有400人,我們清空匡居家隔離。至於A棟有505人,目前除了篩檢以外,先做自主健康管理。」

板橋社區大樓確診的6例包括,新北幼兒園確診學童案16145,及同住家人母親案16155,加上今天公布新增,案16160,為案16145爸爸,8月初從埃及來台。而同棟住戶案16158為台大麻醉護理師,周二晚上新北市府進駐機動篩檢隊,周三早上再發現兩名個案,案16163、案16164,CT值22.5及26.1。

新北市長 侯友宜:「回國的家長,會不會跟這感染源有關係,所以我們這幾天也做了血清抗體,他是陽性,(PCR檢測)CT值也是很高37.8,我們也都在積極的做疫調,在釐清當中。」

該社區篩檢905人,除了確診個案外,目前已知343人都是陰性。侯友宜也呼籲,社區篩檢站持續開設,若身體出現相關症狀,盡快到篩檢站採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