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義部落收穫祭各自舉辦 盼民眾來訪遵防疫規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每年8、9月,是台灣原住民部落舉辦收穫祭或豐年祭的時節,今年因為疫情影響,屏東來義鄉的排灣族收穫祭,由各部落自行決定縮小舉辦或是不辦,且因前一陣子豪雨造成部落災損尚未修護完,來義鄉呼籲目前遊客不便前來,若有事要到山區部落,還是要遵守中央防疫規定。

特色石版屋還有茅草屋及涼亭等,原住民辦活動跳的圓舞,充滿排灣族風格的圖騰雕刻及塑像,這些都是來義鄉特有的風土民情,吸引遊客前來旅遊。

來義喜樂發發吾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張達敏:「在我們小而美的公園之下,都能夠打造我們大家都能夠來這裡,來緬懷我們過去老人家所經營的這種環境, 不管是傳統屋,不管是我們的傳統涼亭,其他的設施,都能夠在這個地方來做一個呈現。」

每年9月左右,是來義鄉各部落舉辦收穫祭的時節,以往都會擴大共同舉行,但今年因疫情而有所改變。

屏東縣來義鄉鄉長 莊景星:「因為疫情的關係,收穫祭有的部落是停辦,那有的部落是縮小的方式,因為我們還是要遵照中央的這個疫情相關規定。」

加上前一段時間大雨影響,部落部分地區災損還在修護,來義鄉鄉長莊景星表示,期盼過一段時間恢復原來風貌及生活後,再邀民眾前來遊玩。

屏東縣來義鄉鄉長 莊景星:「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大家要配合這個相關規定,進到部落都要戴口罩,那等這個疫情舒緩以後,我代表我們來義鄉的鄉親 特別歡迎所有的全國所有的親朋好友,到我們來義鄉來。」

遼闊的山景及河道,美麗的原民部落景緻,期盼疫情早點遠離,讓遊客們能再訪來義,感受原民部落文化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