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新政府成員全是自己人 德國外長:不容樂觀

塔利班新政權公布臨時政府要職名單,清一色是自己人。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8 日訊】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新政權昨天公布臨時政府要職名單,清一色是自己人,未能兼容並蓄;德國外交部長馬斯今天對此表示擔憂,並直言塔利班這種狀況「不容樂觀」。

塔利班臨時政府的要職多由過去20年戰事中,領導塔利班成員對抗美軍和政府軍的老將出任;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說,看守內閣的職位為暫代性質。

世界強權已表態,塔利班若想擁有和平及發展,就須建立兼容並蓄的政府,以支持他們自己對維護人權和解策略的誓言。

馬斯(Heiko Maas)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會面前表示:「(塔利班)宣布成立的過渡政府未讓其他團體參與,以及昨天在喀布爾對示威者和記者的暴行,都是不容樂觀的跡象。」

馬斯說,德國願繼續與塔利班對話,以嘗試確保更多人能離開阿富汗。

馬斯警告,阿富汗面臨三重危機,除遭逢乾旱導致多個地區發生糧食短缺,國際援助金也大多暫停支付,「若新政府無法維持國家事務運行,政治崩潰後,恐面臨導致更猛烈人道惡果的經濟崩盤威脅」。

前往位於德國蘭斯坦(Ramstein)的美國空軍基地與布林肯會晤之前,馬斯強調對密切協調的需求,他並說,德、美將討論如何應對塔利班,以及如何從阿富汗撤出更多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