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昔金援文件曝 武毒所曾進行蝙蝠冠狀病毒改造實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9 日訊】中共病毒肆虐兩年,全球已超過2億人確診,病毒源頭是否來自武漢實驗室?美方是否有人參與資助中共的爭議研究?美國調查新聞網站指出,透過資訊自由法訴訟,從衛生機構取得超過900頁官方文件,揭露美國國家衛生院和紐約生態健康聯盟,資助中共武漢病毒研究所的更多細節。

美國調查新聞網站「攔截」(The Intercept)7日報導,他們拿到了一批超過900頁的文件,披露出美國國家衛生院(NIH)的2筆撥款,其中一筆310萬美元的聯邦資金,資助了總部在紐約的非營利組織「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研究蝙蝠冠狀病毒,不過引起爭議的是,其中有59.9萬美元(約新台幣1660萬元)的錢,透過「生態健康聯盟」給了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

曝光的文件指出,這筆撥款項目名為「了解蝙蝠冠狀病毒出現的風險」(Understanding the Risk of Bat Coronavirus Emergence),由「生態健康聯盟」主席達薩克(Peter Daszak)主導,不僅篩選了數千隻蝙蝠樣本研究新型冠狀病毒,還在武漢大學P3(生物安全三級)等級動物實驗室,對人源化小鼠(humanized mice)進行感染冠狀病毒的實驗。

另一筆撥款項目負責人也是達薩克,提案申請日期是2019年6月,名為「了解東南亞新興傳染病熱點地區,出現人畜共患病毒的風險」,報導指出這份寫於2019年的提案,側重探討「突發傳染病」假使爆發,亞洲資源的部署情況,並將亞洲稱為「最熱的傳染病熱點地區」(this hottest of the EID hotspots),現在看來顯得很有先見之明。記者vs美國前總統 川普(2020.4.17):「有另一份報告稱,在歐巴馬政府下的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2015年撥款370萬美元給(武漢)那個實驗室。為什麼美國會給中國這樣的撥款?歐巴馬政府給了(中國)他們370萬美元的撥款,我一直有聽說這樣的事。我們已經指示,如果有任何撥款要給那個地區,我們正在檢視,大約一個小時前,就是在今早。我們會非常迅速的結束這項撥款。」

310萬美元這筆研究蝙蝠冠狀病毒的撥款,據報導,最初授予「生態健康聯盟」五年的期限,從2014年到2019年,不過在2019年得到延續,隨著疫情爆發,這筆經費在2020年4月被川普政府停止。

「攔截」這篇報導指出,這些文件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可能始於實驗室事故的理論提出了更多疑問,許多科學家甚至在疫情之前,就對這些實驗潛在的危險表示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