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不敵地主新星 美網女雙止步8強

謝淑薇與搭檔梅丹斯(Elise Mertens)不敵地主高夫(Coco Gauff)和麥克納利(Catherine McNally),美網女雙止步8強。(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9 日訊】台灣網壇一姊謝淑薇與比利時女將梅丹斯搭檔,今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雙8強賽事以3比6、6比7(1比7)不敵地主組合高夫、麥克納利,未能追平生涯美網女雙最佳紀錄。

謝淑薇與梅丹斯(Elise Mertens)名列賽會頭號種子,前3輪輕鬆過關,一盤未失且僅失掉8局。此役面對美國新生代好手、第11種子高夫(Coco Gauff)與麥克納利(Catherine McNally),開賽不久就陷入苦戰。

兩人被對手強力球風壓制,首盤第4局遭破發,第7局雖破回發球局,第8局歷經一番拉鋸再遭破發,最終3比6失掉首盤。

第2盤雙方勢均力敵,謝淑薇與梅丹斯發揮韌性,兩度遭破發後都馬上破回發球局,逼入「搶七」決勝局。

決勝局梅丹斯雙發失誤後氣勢一面倒,高夫與麥克納利連連取分,謝淑薇與梅丹斯0比5大幅落後。兩人雖力圖振作,靠謝淑薇截擊得手扳回一城,仍無力回天,以1比7輸掉決勝局,連掉兩盤敗陣。

謝淑薇與梅丹斯此役出現5記雙誤,非受迫性失誤共29個,都是陷入苦戰的重要原因。

35歲的謝淑薇世界女子雙打排名第2,7月與梅丹斯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奪冠,未能在美網拿下搭檔第2座金盃。

謝淑薇本屆美網女單止步第2輪,追平生涯最佳紀錄;女雙止步8強追平2013年締造的次佳紀錄,她的美網女雙最佳紀錄是2012年闖進4強。

至於其他台灣選手表現,詹皓晴與英國女將達特(Harriet Dart)搭檔女雙、與老搭檔維納斯(Michael Venus)攜手混合雙打,都在首輪遭淘汰。17歲小將楊亞依闖進青少年組女單會內賽後兵敗首輪,與加拿大的史塔庫西奇(Marina Stakusic)搭檔女雙也在首輪出局。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