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縮短入境隔離至10天 須持疫苗接種證明

日本政府研擬縮短隔離措施,已接種疫苗者的隔離天數將從14天縮短為10天,採認疫苗品牌為輝瑞、莫德納與AZ。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9 日訊】日本政府研擬放寬因應COVID-19疫情的邊境管制措施,規劃已接種疫苗者從國外入境日本的隔離天數將從14天縮短為10天,採認疫苗品牌為輝瑞、莫德納與AZ,最快9月底上路。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日本政府目前要求所有從外國入境的民眾要在自家等處隔離14天。

不過日本政府考量全世界的疫苗接種進度,認為有必要階段性讓社會經濟活動恢復正常,正研擬針對已接種疫苗的民眾放寬隔離措施,將隔離天數從14天縮短為10天。

適用對象為接種過美國輝瑞(Pfizer)、美國莫德納(Moderna)或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簡稱AZ)疫苗的民眾,目前暫定須擁有日本、美國或歐盟發行的疫苗接種證明。

報導提到,日本政府正安排讓這項措施最快於9月底上路。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