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東奧 北韓遭國際奧會取消資格至2022年底

因北韓單方面決定缺席今年東京奧運,違反奧林匹克憲章規定的參會義務,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8日決定取消北韓奧委會成員資格至2022年底,北韓選手將無法以國家隊選手身分參加明年的北京冬奧。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9 日訊】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8日決定取消北韓奧委會成員資格至2022年底,北韓選手將無法以國家隊選手身分參加明年的北京冬奧,北韓也將損失由IOC提供的大筆金援。

韓聯社引述多家外媒報導,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於記者會宣布,因北韓單方面決定缺席今年東京奧運,違反奧林匹克憲章規定的參會義務,因此做出上述決定。

北韓今年以保護選手為由,宣布不參加東京奧運,並拒絕IOC為北韓選手提供疫苗等解決方案,成為今年唯一未出席東奧的成員。

取消資格期間,北韓選手無法以國家隊選手資格參與將於2022年2月舉辦的北京冬奧,已取得出賽權選手必須以中立國選手身分出賽;亞洲奧林匹克委員會(OCA)主辦的2022年杭州亞運會上,北韓選手預期也必須舉著奧會五輪旗出場。

不過,IOC取消北韓資格期間僅一年多,加上北韓近年參賽選手最多僅10人,無法以國家隊名義參賽,對北韓打擊並不大。更重要的是北韓在這段期間內無法得到IOC向低度開發國家提供的選手訓練援助經費,因國際制裁而保留的上屆奧運參賽分紅也將被取消。

IOC對北韓援助經費雖未公開,但據美聯社(AP)推算,金額可能達數百萬美元。

南韓媒體則關注IOC這次決定對兩韓關係可能造成的影響。南韓政府原希望藉北京奧運,重新營造兩韓對話氛圍,現在看來可能化為泡影。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