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 歐盟擬將日本移出安全旅行名單

由於疫情嚴峻,歐盟擬將日本等6國移出安全旅行名單。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9 日訊】外交官表示,歐洲聯盟(EU)成員國大使今天同意將日本等6國移出安全旅行名單,意味從這6國前來歐盟的旅客可能面臨更嚴格的管控措施,像是COVID-19採檢和隔離等等。

歐盟一個特別衛生委員會提議將日本、塞爾維亞、亞塞拜然、阿爾巴尼亞、亞美尼亞與汶萊移出名單,針對的是來自這些國家的非必要旅遊,預計本週就會定案。這是布魯塞爾鑑於感染人數攀升引發憂慮,而強化入境管理的最新舉措。

委員會也建議新增烏拉圭進入安全旅遊名單。

這份名單對歐盟27國不具約束性,各國可自行選擇是否允許來自任何地方、完整接種的旅客造訪,但疫情爆發至今,多數歐盟國家都遵循布魯塞爾提出的旅遊建議。

有鑑於美國疫情升溫,布魯塞爾上月底建議各國重新針對來自美國的非必要旅遊訂定限制。

今天這項最新變動生效後,歐盟安全旅行名單將涵蓋約12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