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天然抗體比BNT疫苗更強 專家:疫苗非打越多越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9 日訊】多國追求疫苗接種率的同時,疫苗免疫突破的情況也受到討論;上個月,以色列研究團隊發布的一篇研究顯示,接受2劑輝瑞疫苗的民眾,感染Delta病毒的風險,要比曾確診Covid-19並康復的人高出13倍,受到關注。有醫學博士表示,證據表明,在一定時間範圍內,感染病毒獲得的免疫力的保護作用,比打疫苗還高6到20倍,他說,疫苗不是打越多劑越好。

8月25日,醫學論文預印本平台medRxiv,刊登一篇以色列的大規模研究論文。論文指出,接受2劑輝瑞疫苗的民眾,感染Delta病毒的風險,要比曾確診Covid-19並康復的人高出13倍。

mRNA疫苗技術研究先驅 馬龍博士(2021.9.2):「現在就(以色列)論文和其它論文顯示,記憶性T細胞和B細胞的的免疫反應,比僅僅由疫苗引起的免疫反應,更加多樣化和更持久。」

mRNA疫苗技術研究先驅馬龍博士(Robert Malone)日前接受《美國思想領袖》(American Thought Leaders)專訪,他表示,以色列的論文顯示,確診後的人體自然免疫,比疫苗提供的免疫能力好的多。

mRNA疫苗技術研究先驅 馬龍博士(2021.9.2):「也有證據表明,在時間範圍內,與疫苗所提供的(免疫力)相比,從先前感染(Covid-19)而獲得的自然免疫力的保護作用提高了6到20倍。」

對於目前一些國家施打第三劑疫苗,馬龍博士表示,疫苗不是打越多就越好。

mRNA疫苗技術研究先驅 馬龍博士(2021.9.2):「在很多情況下,如果你施打更多劑量或更頻繁地施打,或是超出基礎劑型和追加劑量,實際上你會抑制免疫反應。你會進入『高帶耐受』的狀態,你會進入免疫反應下降的情況。」

1980年代,馬龍博士在美國索爾克生物研究所(The Salk Institute)擔任研究員,研究mRNA技術。他曾是生物製藥公司Atheric Pharmaceutical的執行長兼聯合創辦人。2016年,Atheric Pharmaceutical與美國陸軍傳染病醫學研究院(USAMRIID)簽約,協助開發茲卡病毒(Zika)的治療方法。馬龍博士也曾擔任馬里蘭大學巴爾的摩分校醫學院助理教授,以及肯尼索州立大學的生物技術兼任副教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