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16號2+2會談 澳防長:將向美國爭取分享飛彈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9 日訊】繼續關心,印太安全局勢。現在,澳洲外長潘恩和國防部長杜登正在印尼進行訪問行程,接下來他們還將前往印度、韓國和美國進行訪問,並進行外長、防長2+2會談。澳洲媒體報導,國防部長杜登表示,澳洲將會向美國爭取,向澳洲分享飛彈技術。

目前,澳洲外長潘恩(Marise Payne)和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正在印尼進行訪問行程。接下來,他們還將前往印度、韓國和美國,並在16號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及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進行美澳外交國防2+2部長級會議(2+2 AUSMIN)。

澳洲大報《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8號報導,國防部長杜登8號在澳洲美國商會(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Australia)的閉門會議中表示,訪問美國期間,將會向美國爭取,向澳洲分享飛彈研製及其他防衛技術,包括研製長程打擊武器、反制網路攻擊,以及無人機群(swarming)控制等,並要求美國加強與澳洲在防衛產業上的整合。

《澳洲人報》指出,杜登此舉是因應中共軍事威脅。在澳洲國防部發布的杜登演講稿中也寫道,「澳洲希望與中國建立積極且建設性的關係,但中共現在有責任通過言行,證明中國會為印太地區的穩定做出貢獻,而不是繼續破壞它(印太地區的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