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府企業團將訪中東歐 BBC:10月或現立陶宛效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9 日訊】歐洲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以及最新加入的波蘭,先後贈送疫苗給台灣。上報(8日)報導,台灣政府國發會,為了表達感謝、並加強與中東歐合作,將邀請有意到當地開發商機的台灣企業組團,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領軍,10月訪問捷、立、斯三國。外交部(9日)尚未證實。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們對這件事情,目前還沒有進一步評論,如果有確定的相關發展的話,外交部會適時對外說明。」

英國BBC 9月3日報導,歐盟國家一致支持立陶宛建立「駐台灣代表處」,突破以往「紅線」;歐洲議會外委會最近又壓倒性通過第一份《歐盟-台灣關係與合作》報告草案,支持正名駐台灣機構、鼓勵簽署貿易協定,如果10月歐洲議會全會開議表決通過,可能標誌歐台關係展開全新篇章,一些分析人士推測可能有更多歐盟成員國效法立陶宛模式,提升對台關係,形成多米諾骨牌效應,震盪歐、台、中共關係;不過也有分析人士對草案能否通過,抱持觀望態度。

10月份,也正好是中共(10/1)建政周年日、中華民國 台灣(10/10)的國慶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