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巴基斯坦以無人機幫塔利班對付反抗軍

印度媒體指稱,巴基斯坦5日出動中製彩虹-4(CH-4)無人機幫塔利班執行斬首任務。圖為珠海航展曾展出掛載彈藥的彩虹-4無人機。(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9 日訊】阿富汗塔利班6日聲稱完全拿下反抗勢力最後地盤龐吉夏河谷,反抗軍如此快遭擊敗再出外界預料。印度媒體指稱,巴基斯坦5日出動武裝無人機幫塔利班執行斬首任務是一關鍵。

阿富汗8月中淪陷塔利班後,由阿富汗反抗勢力傳奇人物老馬樹德(Ahmad Shah Massoud)之子小馬樹德(AhmadMassoud)領導的民族抵抗陣線(NRF)據守龐吉夏河谷(Panjshir Valley)負隅頑抗。連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也一度認為很可能演變為長期內戰。

但隨塔利班6日聲稱拿下龐吉夏河谷,NRF昨天已開始呼籲全國起義反抗塔利班。

印度「星期」雜誌(The Week)報導,阿富汗沙曼岡省(Samangan)的國會議員阿里昂賈(Zia Arianjad)6日指稱「龐吉夏河谷遭巴基斯坦空軍無人機以精確導引炸彈轟炸」。

設在英國的「伊朗國際」(Iran International)通訊社特派員索洛許(Tajuden Soroush)推文稱龐吉夏省長尼札米(Kamaluddin Nezami)告訴他,反抗軍陣地遭無人機「多次轟炸」;不過塔利班斥巴基斯坦無人機相助的說法「全然不實」。

長年觀察阿富汗局勢的軍事分析家塔克維(Babak Taghvaee)推文直言,巴基斯坦用的是中國製的彩虹-4(CH-4)無人機對龐吉夏河谷發動飛彈攻擊。

今年1月就有媒體指稱中方交付5架彩虹-4無人機給巴基斯坦。彩虹-4可攜帶反坦克飛彈打擊地面目標,且能滯空達30小時。

包括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約旦、伊拉克、奈及利亞、阿爾及利亞、埃及、緬甸等國都有使用彩虹-4,沙烏地與阿聯還曾在葉門作戰時用彩虹-4對付當地叛軍「青年運動」(Houthi)。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與印度媒體合作的CNN-News18也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知名阿富汗記者出身的反抗軍前發言人達希提(Fahim Dashty)5日就是被無人機「鎖定狙殺」而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