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抄搜六四紀念館 何俊仁出庭:我們在歷史正確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香港,中共與港府扣帽香港支聯會是所謂「外國代理人」、持續追殺,9日上午大批警察突襲搜索六四紀念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英國外相拉布,都發推譴責中共打壓香港異議人士。台灣政府(9日)也呼籲停止威脅與打壓。支聯會何俊仁今天出庭表示,堅持舉辦悼念六四,是道德責任。

司徒華、趙紫陽、「民主女神」、自由火炬展板被抄走,香港支聯會六四紀念館,9日上午突然遭港府國安處大批警方把守搜查,抄走大量文件物品、展板、展品、歷年六四晚會照片,警方還破壞閉路電視系統、把大門換了鎖。到現場關心的支聯會前常委表示,香港人看了都非常難過,喊話警方交代法律依據。

香港支聯會前常委 蔡耀昌:「看不到(支聯會展品)有任何違法情況。」「這樣的搜查,香港市民都很難以理解、認為非常不合理。警方需要向香港市民與支聯會,做出詳盡的解釋,這行動的目的是什麼?是否有足夠法律依據?」

支聯會核心幹部大部分陸續被以各種理由抓捕。支聯會三十多年持續在維園舉辦六四悼念會,2020年港府以所謂防疫「限聚令」阻擋,市民堅持集會,26 名民主派被控罪所謂「煽惑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明知而參與」,黃之鋒等4 人之前認罪被判囚 4 至 10 個月。

(RFA電訪音源)「天安門母親」共同發起人 張先玲(2021.09.08):「(支聯會)30多年來對六四,不離不棄的悼念和譴責(中共),不管當局怎樣對付他們,他們所做的事情,正義的事情,是會載入史冊的。」

法院9日再開庭,12 人認罪,(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等8人不認罪。被告之一、支聯會副主席何俊仁律師出庭陳情表示,「即使有一天支聯會要解散、維園六四燭光晚會被禁止,悼念精神仍會長存,燭光會在每年六四照亮香港人的心。」「我們必須保持樂觀及抱有希望,等待改變的時候到來,因我們相信,我們站在歷史正確的一方,人類史的發展不會停步。」

中共要對愛國的支聯會趕盡殺絕,讓中國媒體人長平感慨,這顯示中共要打掉的不是所謂「港不港獨」,而是要對付公民社會,以確保共產政權。

(RFA電訪音源)中國資深傳媒人長平(2021.09.08):「(中共)不僅要改造思想,還要改造靈魂,70年來大陸人,在中共統治下遭受的所有凌辱,都會以濃縮精華版的形式,在香港上演,在未來,香港人可能只有沉默都是不夠的,極權政治還要求你們,在謊言中生活。」

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副主委 李麗珍(2021.09.09):「呼籲相關方面停止威脅跟打壓。所謂港版國安法來整肅民間組織、還有不同意見人士,各界都高度關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Adrian 香港-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