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攜手Google發布報告 解決台灣企業數位貿易痛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9 日訊】外貿協會攜手Google發表「台灣企業跨境關鍵報告」,針對外銷佔營業額50%以上企業進行調查,彙整出業者在數位行銷上遇到的痛點,Google也提出建議,廠商在不同階段,要搭配不同的數位工具。

以往吸引大批買主前來的實體展覽,在全球疫情持續下,難以舉行,更加凸顯企業在疫情新常態下,數位行銷的重要性。外貿協會攜手Google發布「台灣企業跨境關鍵報告」,彙整出台灣企業在數位行銷上的困難點。

Google台灣總經理 Tina Lin:「常聽到這個企業夥伴有提到幾個問題,譬如說我到底是應該透過第三方平台,還是應該我自己要建立網站。還是說這個東西,要怎麼樣去衡量它的成效。」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台灣的企業需要強化的,就是用故事行銷,自己的產品跟自己的公司。實體行銷你會有機會,面對面 face to face去介紹,但是你在線上行銷的時候,你一定要能夠講出,用很短的時間,講出精彩的故事。」

報告針對外銷佔營業額50%以上企業進行調查,調查結果將企業分為四大類型,Google指出「傳統型」,應加強數位流量及數位內容的投資,「成長型/混和型」利用數位工具廣泛觸及,獲取大量潛在客戶,「成熟型」整合業務端與數位端的客戶資料,優化營運效率與產品。

Google台灣總經理 Tina Lin:「譬如說因為他在這個新市場,他可能還沒有所謂的這個品牌知名度的時候,他可能先必須要透過第三方的平台。這個類別品牌知名度的時候,他就希望透過建立自己的網站。這個分析就是讓大家知道,其實它不同的階段,其實這些工具,它彼此之間是,怎麼樣去搭配的。」

市調研究機構IDC數據,全球企業持續加碼投資數位轉型,預計2020到2023年複合成長率將達15.5%,直接投資的總額將超過6.8兆美元(約台幣191兆元),明年預計全球65%的GDP,將由數位化驅動。疫情新常態下,企業投入數位轉型,現在就在馬上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