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禁內用雙北不同調 民眾、店家抱怨連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9 日訊】Delta病毒入侵,新北市府緊急宣布9月9日~9月15日,餐廳禁止內用一週,當地餐廳忙著跟客人取消內用,預估一週損失一半業績,甚至有店家考慮收店歇業。而且這回台北沒跟進,同一個生活圈卻出現雙北不同調,讓店家民眾都抱怨連連。

甜點店員工:「12點的訂位今天幫你做取消。」

才剛開門,店員就忙著打電話,跟客人取消訂位,新北疫情升溫,市府緊急宣布9月9日~9月15日,餐廳禁止內用一個星期,恢復外帶模式,板橋知名甜點店20幾組訂單通通取消,被殺得措手不及。

甜點店員工 蔣雲潔:「(業績)應該會掉五成,沒有內用真的差滿多的,我覺得是滿嚴重的。」

同樣在板橋,20年複合式餐飲也快撐不下去,3層樓、260個座位空蕩蕩,以往單日至少翻兩輪,如今一天能賣出50個餐盒,就該偷笑。

複合式餐飲店長 吳小姐:「現在才開一個月,其實基本上店內的生意才慢慢有起色而已,現在目前這樣又說要停一個禮拜,接下來不知道還會不會再繼續停。」

隔壁火鍋店,業績掉到剩一成,老闆索性將鐵門拉下,考慮吹熄燈號;至於鄰近新莊連鎖泰式餐廳,20家店單日食材價值10幾萬,市府一聲令下,通通報銷。

泰式餐廳業者 林致兵:「每次只要有案例出來,第一個就拿餐飲業開刀,經過五、六、七月餐飲已經倒一半。如果沒有任何的配套,那我們這些小店家完全沒生存的空間。」

連鎖餐飲衝擊大,王品14個品牌、新北市49家門市受影響;饗賓集團5個品牌、9家門市恢復外帶;麥當勞有60個據點;頂呱呱直接宣布,全台60家門市通通禁止內用。2度被要求禁止內用,新北市的餐飲業者叫苦連天,更讓他們難以接受的是,雙北不同調。

複合式餐飲店長 吳小姐:「新北不能內用,大家一定往台北市跑,所以這個疫情根本堵不住,其實大家都四處竄啊。」

民眾:「新北市不能內用,那我就去台北市吃就好啦,我就去桃園逛夜市就好啦。對我覺得意義沒什麼,人流會更外流外擴。」

雙北明明是共同生活圈,面對DELTA病毒「餐廳內用政策」卻不同調,防疫能有多大成效?不管是餐廳業者還是民眾,心中都充滿問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