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Delta入侵 澎湖9月10日起重啟入境快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9 日訊】9月10日開始,入境澎湖又要開始快篩了,因應台灣本島Delta病毒入侵社區,澎湖縣政府宣布重啟機場和港口的快篩政策,如果打過疫苗就可以免篩,不過必須出示黃卡。大部份的旅客都贊同重啟快篩,不過也有遊客說要快篩就不來了,又將衝擊觀光。

一大早遊客搭著臺華郵輪抵達馬公,一下船就聽到要重啟快篩政策。

遊客:「防疫該做的還是要做,還是有疫情啊。」

馬公機場上午也湧入大批遊客,趕著在重啟快篩前先來玩。

遊客:「是必要的,因為疫情又開始嚴重了。」

遊客:「有打疫苗的或之前有做過PCR證明的,那個有證明就不用了啦。」

負責快篩的三總澎湖分院開始動起來,到機場外展開快篩站的佈置,因應台灣本島Delta病毒入侵社區,有擴大的趨勢,澎湖縣政府宣布十日開始恢復機場和港口的入境快篩。

澎湖縣政府發言人 陳其育:「從9月10日開始,澎湖這邊要重啟機場跟港口的入境快篩,但是如果民眾已經有打過疫苗,或者可以持3日內的快篩,還有PCR陰性證明的話,是可以不用快篩。」

三總醫院澎湖分院長 施宇隆:「沒有打疫苗的啦,沒有快篩證明的,他們還是會就十個十個這樣帶過來。」

就在8月16日澎湖才宣布解除入境快篩政策,沒想到不到1個月又重啟快篩,有遊客坦言要快篩就不來了。

遊客:「要快篩我們就不來了,快篩很難受麻煩,說要戳到鼻子裡頭很痛苦。」

旅遊業者:「會減少客人來的意願很麻煩,再來疫情愈嚴重大家愈不敢出門,因為搭飛機畢竟是個密閉的空間。」

好不容易觀光稍有起色,台灣本島又陷入Delta病毒的威脅,嚇得離島再度加強管制,勢必再度衝擊觀光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