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太空站俄國服務艙煙霧警報響起 飄燒焦味

國際太空站俄羅斯區域再次發生安全憂慮事故,星號服務艙的煙霧警報器被觸發,且太空人在聞到「燒焦」氣味。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9 日訊】國際太空站俄羅斯區域再次發生安全憂慮事故,星號服務艙的煙霧警報器今天被觸發,且太空人在聞到「燒焦」氣味;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表示,系統其後運作正常。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表示,這起事件發生於格林威治時間(GMT)9日1時55分,且是在預定的太空漫步進行前。

俄羅斯新聞社(RIA)引述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發言報導,所有系統後續運作正常,原先的太空漫步計畫今天稍後仍會實施。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在聲明中指出:「位於國際太空站(ISS)俄羅斯區域星號服務艙(Zvezda Service Module)內煙霧警報器,於自動電池充電期間觸發,響起警報聲。」

俄羅斯新聞社引述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音頻通訊廣播報導,俄國太空人諾維茨基(Oleg Novitsky)看見且聞到煙霧,法國太空人佩斯凱(Thomas Pesquet)則說,「塑膠或電子產品燒焦氣味」從俄國區飄到美國區。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表示,俄國太空人開啟過濾器,並在空氣清淨後返回就寢。

國際太空站俄羅斯區域近期問題頻傳,航太專家上個月警告,過時軟體可能會導致「無法修復故障」;星號服務艙則於今年稍早和2019年曾發生漏氣情事。

此外,俄羅斯出於對硬體老化的擔憂,曾表示計劃在2025年之後離開國際太空站並發射自己的軌道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