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代表處捐贈輪椅給曼德拉基金會 幫助弱勢

駐南非代表賀忠義(右3)7日代表中華民國捐贈一批輪椅給位於約堡的曼德拉基金會,基金會執行長哈坦(右2)與理事姆托巴(左3)代表接受,並與受贈學生代表合影存念。(圖/駐南非代表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9 日訊】駐南非代表賀忠義7日代表中華民國捐贈一批輪椅給位於約堡的曼德拉基金會(Nelson Mandela Foundation),幫助有需要的人,由基金會執行長哈坦與理事姆托巴代表接受。

位於約堡的艾德雷德坦博學校(Adelaide Tambo School)是其中一所受贈學校,有4名師生代表出席受贈儀式,對於台灣的愛心表達誠摯謝意。

賀忠義致詞時表示,前總統曼德拉一生為南非人民的平等及自由奮鬥不懈,即如同這次捐贈輪椅所代表的意義 ─給予身障人士平等生活權利與機會。

台灣愛心不落人後,在疫情期間捐贈口罩、防護衣等防疫物資予包括南非在內的全球90多個國家。駐南非代表處也秉持「分享就是關懷」的精神辦理此次援贈,盼望將台灣愛心傳遞給有需要的朋友。

基金會執行長哈坦(Sello Hatang)致詞時引用曼德拉名言「身障孩子仍有平等權獲得令人興奮和輝煌的美好未來」(Disabled children are equally entitled to an exciting and brilliant future),說明曼德拉對慈善工作的重視。

理事姆托巴(Futhi Mtoba)也鼓勵所有身障孩童積極向上,成就自己的夢想。並表示這份禮物將改變多名孩童的人生。

艾德雷德坦博學校的受惠學生代表發言,感謝這份來自台灣的禮物,讓身障的他擁有更方便的活動力。有著台灣愛心支持,他會繼續效法曼德拉永不放棄的精神不斷努力,也希望受贈學童未來都可成為總統或律師等對社會有貢獻的人物。

捐贈儀式後,哈坦與姆托巴引導賀忠義參訪由曼德拉故居所改建的旅館「曼德拉保護所」(Sanctuary Mandela),並參觀曼德拉生前所使用的辦公室,以及設置於基金會內的曼德拉圖書館。哈坦同時向賀忠義就基金會所收藏的曼德拉遺物說明曼德拉生前重要事蹟

駐南非代表賀忠義(左)7日代表中華民國捐贈一批輪椅給位於約堡的曼德拉基金會由基金會執行長哈坦(右)與理事姆托巴(中)陪同參訪基金會,在曼德拉著
駐南非代表賀忠義(左)7日代表中華民國捐贈一批輪椅給位於約堡的曼德拉基金會由基金會執行長哈坦(右)與理事姆托巴(中)陪同參訪基金會,在曼德拉著

曼德拉在1993與當時的南非總統戴克拉克(Frederik de Klerk)同時獲頒諾貝爾和平獎,並曾於1993年7月以非洲民族議會(ANC)黨主席身份訪問台灣。曼德拉已於2013年12月病逝,享壽94歲。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