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強制聯邦僱員接種疫苗 紐約人看法不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0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推出行政令,要求更多聯邦政府僱員接種疫苗,一起聽聽紐約人對此的看法。

白宮表示,目前美國有大約八千萬名成年人仍然沒有接種疫苗,而拜登的目標是減少沒有接種疫苗的人數。

紐約市民 Rich Strahle:「他(拜登)有這個權利,因為那些是為聯邦工作的人,但我身邊也有同事選擇不打疫苗,因為他們覺得這些疫苗還沒獲授權為有效。」

聯邦僱員有75天時間完成接種,而宗教或醫療理由可獲豁免,但不能用病毒檢測來代替接種疫苗。

紐約市民 Marjorie Conn:「有些人是真的不能接種疫苗的,我有一個朋友是護士,她接種疫苗以後差點死去,她不能再接種第二劑疫苗了。因為疫苗與她的身體系統相對沖。」

紐約市民 Josef Rosenfeld:「如果接種疫苗是工作的要求的話(那就接種吧)。我曾在1976年參過軍,那時候我要接種好多疫苗,沒有問你願不願意的,你要待在軍隊的話,就得打疫苗。」

而不遵守疫苗接種命令的僱員,可能面臨被解僱。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郭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