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金牌效應!巴西積極培育原民輕艇選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0 日訊】受到今年東京奧運,獲得男子單人輕艇1000公尺金牌的巴西選手奎羅斯(Isaquias Queiroz dos Santos)的影響,激起當地年輕人對體育運動的熱情,希望成為下一個奧運明星。

一群巴西原住民青少年,在亞馬遜河流域,賣力的划著輕艇,夢想著往奧運路上前進。

為了培訓輕艇選手,巴西的非政府組織 亞馬遜永續基金會(Fundacao Amazonia Sustentavel),以及巴西輕艇協會(Brazilian Canoeing Confederation),共同策劃原住民輕艇培訓計畫(Indigenous Canoeing),目前有60人參與,年紀最小為7歲。

17歲輕艇培訓選手 塔利歐(Tailo Pontes de Araujo):「我的夢想是參加奧運,並贏得獎牌,然後繼續我的輕艇生涯,不過這並不容易。我們的生活中沒有什麼是容易的。」

由於原住民獨木舟是他們主要的交通工具,這群青少年從出生就與河水為伍,具有先天的平衡感和耐力優勢。雖然在生活中為了不驚嚇到水裡的魚群,他們習慣慢慢划船,不過在教練的訓練下,他們也接受了競技技術的培訓。

輕艇教練 柯德洛(Nivaldo Oliveira Cordeiro):「在奎羅斯獲得金牌後,越來越多的孩子想要投入輕艇運動,並想要參與培訓。我們的大門向所有人敞開。」

這項原住民輕艇培訓計畫(Indigenous Canoeing)從2019年就開始進行,參與培訓的選手們每天在庫伊爾拉斯河(Cuieiras) 重水域接受長達四小時的訓練,期盼有朝一日能在奧運大展身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