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貪腐官員!阿富汗前部長到德國送外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0 日訊】阿富汗前通訊部長沙達特在任期間因為拒絕和貪腐政府同流合汙,決定辭職離開,並在去年移居德國,目前以外送工作維生。他認為自己無愧於心,擁有快樂的靈魂,雖然曾擔任部長,但不代表不用工作,有工作就代表有公共需求,並認為自己還是繼續在為人民服務。

揹起裝滿餐點的背包,騎著腳踏車穿梭在街頭的沙達特(Sayed Sadaat)看起來和一般外送員沒什麼不同,但他的來歷可不一般。

擁有英國牛津大學資訊科技與電信雙碩士學位的沙達特,曾在2016到2018年間擔任阿富汗的通訊部長,因為不願配合貪腐政府謀求私利挪用資金,在受到壓力辭職後,輾轉於去年12月來到德國,目前居住在萊比錫市(LEIPZIG)從事餐飲外送的工作。

前通訊部長 沙達特:「這並不重要,我先前是為人民服務的部長,而我現在是Lieferando的外送員,為民眾提供餐飲外送服務,依然是為人民服務。」

雖然沙達特持有英國和阿富汗雙重國籍,但他認為在德國會有更好的發展。然而不會德語讓沙達特很難找到合適的工作,因此沙達特在今年夏天開始外送餐點來維持生活開銷,他認為工作就是工作,也希望其他政治家能效仿,而不是一昧躲藏。

前通訊部長 沙達特:「我對我正在做的事感到自豪,不然的話我可能會成為貪腐部長之一,可以賺個幾百萬,可以在這裡或杜拜買大樓或飯店,我就不需要工作,但我很自豪我的靈魂是快樂的,我沒有任何需要感到愧疚的。」

目前沙達特平日早上會先在語言學校上4個小時的德語,然後再開始6小時的外送兼職。雖然忙碌,但沙達特對未來抱持樂觀正面的態度,相信轉職到下一份工作的過渡期並不會太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