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江艦成軍 後續量產10艘

塔江軍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0 日訊】塔江軍艦9日成軍,海軍規劃後續量產10艘,2026年建造完畢。自由時報報導,建造10艘軍艦費用預估超過5百億元,規格皆比照塔江軍艦,配備海劍二防空飛彈系統,與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和雄風二型次音速反艦飛彈,反艦與防空能力將大幅提升。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蔡適應(9日)表示,塔江艦是沱江級巡邏艦量產案的第一艘,有兩艘預計明年第三季下水,全案預計11艘逐步汰換錦江級巡邏艦。與原型艦最大不同,除了排水量增加外,是可使用海劍二防空飛彈,具備相當防空能量,也讓整體飛彈運用更加靈活,未來若進行台海防衛戰,這12艘沱江級搭配31艘光六飛彈快艇,以及隱蔽性良好、機動性高的反艦飛彈發射車,甚至還有部分海巡艦擁有平戰轉換能力,共同構築綿密且高效之反艦戰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