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璨樹最快下午發陸警 明後天嚴防強風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0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強颱璨樹動向,台灣中央氣象局已在今天清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根據最新預測,可能在今天下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明後兩天颱風最靠近台灣,各地應嚴防強風豪雨,預測近中心有12級以上強風。

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徐仲毅:「璨樹颱風目前中心位置,大約是距離鵝鸞鼻南南東方大約 580公里左右的海面上。目前的中心最大風速是每秒53公尺,是一個強烈颱風,暴風半徑是180公里。接近台灣地區的時候,它的強度預計會是以強烈颱風的下限,或者是中度颱風的上限,這樣的強度。11跟12號,也就是明後兩天是比較接近台灣地區的,路徑上來說,會是沿著台灣東部外海沿海掠過北上,這樣的機率是比較高的。如果以這樣的路徑上來看的話,明天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跟南部地區,會是我們降雨比較明顯的地方,至於其他的地區,則是以午後的降雨為主,就中午過後的降雨為主,而且各地的雨勢愈晚愈明顯。在我們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跟恆春半島,還有可能出現局部性的大雨或者是豪雨,到禮拜天的時候颱風更為接近,各地的天氣都是不穩定的,容易有短暫的陣雨或者是雷雨,其中在我們中部以北宜蘭跟花蓮呢,還有可能出現局部性的大雨或豪雨,山區的在南部跟東南部的山區,也有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或是豪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