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會外賽殺進美網決賽 英18歲拉杜卡努創首例

英國網球美少女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大展身手,以6比1、6比4拍落對手,成為首位從會外賽闖進美網決賽的選手。(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0 日訊】英國18歲小將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今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大展身手,以6比1、6比4拍落希臘對手莎卡瑞(Maria Sakkari),成為首位從會外賽闖進美網決賽的選手。

女網世界排名第150名的拉杜卡努也是首位打進大滿貫賽決賽的會外賽選手。

拉杜卡努成為自2004年17歲的俄羅斯「漂亮寶貝」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封后以來,晉級大滿貫賽女單決賽的最年輕選手。

拉杜卡努也是繼比利時好手克萊絲特絲(Kim Clijsters)復出贏得2009年美網冠軍後,歷來第2位以排名100名以外之姿闖進美網女單決賽的選手。

拉杜卡努晉級11日登場的美網女單決賽,將與剛滿19歲的加拿大選手費南德茲(Leylah Fernandez)捉對廝殺。

拉杜卡努說:「我打進決賽了,真不敢相信。」她說:「有人有任何期待嗎?我是從會外賽打進來,所以嚴格來說,我一點壓力也沒有。」

稍早,世界排名第73的費南德茲以7比6(7/3)、4比6、6比4,淘汰世界排名第2的白俄羅斯好手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首度闖進大滿貫賽單打決賽。

接下來將是自1999年美網當年17歲的美國好手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擊敗18歲的瑞士好手辛吉絲(Martina Hingis)以來,首見兩位不到20歲的小將爭奪大滿貫賽女單冠軍,也是開放年代以來第8場都是由10多歲選手爭冠的大滿貫賽決賽。

拉杜卡努力拚成為自韋德(Virginia Wade)1977年在溫網封后以來,首位贏得大滿貫賽單打冠軍的英國女網選手,以及自韋德1968年奪得美網冠軍以來,首位捧回美網金盃的英國女將。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