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璨樹進逼東台灣 宜花東農漁民防颱大作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0 日訊】強颱璨樹步步進逼東台灣,讓宜花東地區的農漁民繃緊神經,漁民忙著把漁船綁好,而農民則是加快腳步採收,還不能採的,就套上袋子,並祈求颱風不要造成太大損失。唯獨花東地區的文旦柚農,因為採收季是在8月底9月初,幸運躲過一劫。

颱風步步逼近,漁民不敢大意。只見他們拿起麻繩,把好幾艘漁船串起來,綁在岸邊。強颱璨樹,週五(9月10日)清晨發布海警,就怕生財工具受影響,漁民趕緊做好防颱準備。

漁民:「綁緊一點,多綁幾條。」

漁民:「不會啦,船要綁好,你看這些都有綁,最晚明天就要綁好。」

不只漁民忙防颱,宜蘭的三星蔥農同樣加緊腳步採收,並趕緊清洗、分裝出貨。蔥農說,今年因為缺水及蟲害,產量已經減半,現在又來颱風,不知道又要損失多少。同時也預期,8月底每公斤就已經飆破200元的蔥價,會再往上飆。

三星蔥農 張浩增:「8月31日那一天吧,好像222吧。看到貨量,如果說到貨量少的話,當然一定會隨著量少,可能會波動。」

同樣擔心損失的還有台東的白柚及香丁橙,儘管農民已經將多數果實套上袋子,但這也是他們能做的最大極限。因為果實沒熟,搶收也沒用。

香丁橙農:「現在都結果纍纍,那如果大颱風來,掃過之後掉一地。還沒好也不能搶收,現在這樣綠油油,榨汁的話誰敢吃。」

不像多數作物面臨颱風威脅,花東地區的文旦柚,因為採收期是8月底9月初,幸運躲過一劫。除了台東採收近80%,花蓮更是已經一箱箱堆在倉庫,準備出貨。

強颱來襲,農漁民繃緊神經,希望將損失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