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不明感染源+2 幼兒園案無新增.陳時中:沒有惡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0 日訊】關心台灣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台灣今天(10日)新增2例本土,1例死亡,及5例境外移入。而境外移入中有1個案,施打2劑BNT疫苗後突破性感染。同時今天的本土案例皆為不明感染源,此外,新北幼兒園群聚案沒有再新增確診個案,維持27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至少沒有惡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幼兒園群聚案)說它是不是控制住了,我們還不敢講。那但至少它沒有惡化。」

防堵Delta變種病毒擴散傳出好消息!新北某幼兒園群聚案沒有惡化,周五仍然維持相關案例27例,沒有再新增確診。同時指揮中心也公佈,埃及爸爸的太太和小孩,案16155及案16145的基因定序,確定為同一起傳染鏈,而社區接觸者基因定序仍在進行中。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幼兒園相關群聚的序列,先前已經跟大家報告過,跟這個目前桃園的,國籍航空機師的群聚的序列是不同的,那跟先前屏東枋山的群聚的序列,是更加的不同。也沒有任何一個,我們過去的境外移入的病例,跟這一次這個,新北的幼兒園相關的群聚的序列是相同的。」

至於外界懷疑周四確診的裝潢工人,8月12日就進到社區,會不會是感染源,羅一鈞說個案發病日較晚,目前就說是感染源證據不夠。而台灣週五新增2例本土,皆是不明感染源,一例是新北個案,因身體不適到醫院檢查確診,和幼兒園案無關。而另一例則是台北某國中生,自行就醫採檢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松山區的一個國一的小朋友。比較好的是,他自己有一個,好像有一個妹妹也是讀國小,那目前好像採檢是陰性,那應該把這個國中本身,如果把它處理好,應該希望能夠把他控制住。」

目前確診者的國中進行停課清消,相關的接觸學生也在隔離中。而周五指揮中心也公佈一周基因定序,總共定序14例,當中1例是Alpha,13例是Delta,並且台灣偵測到首例混打疫苗後,出現Delta突破性感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