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芸漁港漁筏泊區工程動土 盼紓解擁擠現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0 日訊】高雄林園中芸漁港漁筏泊區工程,舉行動工典禮,預定2023年12月底完工後,可有效疏解中芸漁港擁擠現況,幫助林園地區漁業發展。

活動主持人:「中芸漁港漁筏泊區工程動土奠基,請動鏟。」

動土儀式由漁業署署長張致盛及高雄市長陳其邁和多位議員一起動鏟,當地漁民期盼已久的漁港漁筏停泊區,終於要興建了。

漁民:「比較有位置停放(平常沒有位置的後都放在哪裡),像颱風就要閃到避風港,大家互相爭位子。」

高雄市議員 王耀裕 :「把它(漁筏泊區)工程完工,可以造就我們所有的林園地區的中芸、汕尾的漁船的一個停靠,以及我們(船筏)自由的一個進出。」

漁業署署長 張致盛:「3億6千萬的經費裡面,其實市政府本身也付了1億8千萬的經費 那漁業署另外負擔1億8千萬,整個工程裡面,謝謝市政府這邊的幫忙。」

陳其邁表示,林園中芸漁港不僅是最有特色的漁港,漁港漁筏擴建工程若完成,可增加90位漁筏停靠的泊區,改善汕尾港漁船淤積擁擠問題,也可帶動當地觀光。

高雄市長 陳其邁:「這未來會結合我們的宗教文化和觀光,我相信中芸漁港未來可以建設一個特色漁港,會有更多的人來我們林園,不管是採購、不管是觀光 ,會變成一個旅遊觀光的好地方。」

關於林園鄉親關心的捷運林園延伸線,陳其邁主張從中運量改為重運量,一來延伸林園,同時連結至屏東地區,他感謝行政院投入龐大預算支持林園捷運路網的興建,市府也會力挺建設林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