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牧季移 延續千年的阿爾卑斯山牧牛傳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1 日訊】秋天到了,瑞士阿爾卑斯山的牧民依據傳統,帶著牛群,浩浩蕩蕩的下山。這裏的牧民遵循古時候的作法,每年春末趕著牛群去山上,秋天再一邊放牧一邊返回山下。

早上5點,乘?黑濛濛的夜色,借?周圍民舍那微弱的燈光,阿爾卑斯山的牧民們搖?鈴鐺,趕?1200頭牛,開始了他們新一季的遷徙。

阿爾卑斯在德語中的意思就是「山間牧場」,除了常年冰雪覆蓋的極高海拔地區,阿爾卑斯山區有?大量綠油油的草地,是天然放牧牛羊的好地方。

而這裏的牧民依循古時候的作法,每年春末往山頭高處而去,秋天再一邊放牧一邊返回山下。

牧民 科比·阿諾德 :「對我來說,遷徙下山是很特別的。這是這群牛在阿爾卑斯山的第一個夏天,所以很特別。」

這批剛剛下山的牛群已經在山上飽餐了差不多7個星期了。在經過5個小時的跋涉之後,它們來到了海拔1950米的克勞森通道,並將在這一區域的牧場呆上幾周。

而對於那些受了傷無法自行下山的牛來說,牧民們也是想盡辦法帶它們回家。連直升機都動用上了。牛兒看上去相當淡定,似乎很享受這場飛行之旅呢。

看?這幅寧靜祥和的畫面,不禁令人感嘆,瑞士這種自古以來的「山牧季移」的方式,正是人與自然和諧相處之道,充滿?古老的智慧。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