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電動化商機大!NASA測試電動空中計程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1 日訊】好,那麼隨著電動車市場逐漸打開,電動飛機,也有望成為下一個兵家必爭之地嗎?近日,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推特公告,正在測試由美國新創開發的一款電動計程車,目標要蒐集航空飛行器的穩定性與聲學數據,未來有望在城市和周邊地區,提供人們和貨物另一種運輸方式。

美國新創(Joby Aviation)開發的電動航空機(eVTOL),現在正由美國太空總署NASA進行測試。在推特上NASA公告,飛行測試將持續到9月10號,未來在城市與周邊地區,為人們和貨物增加另一種運輸方式。

 美國新創公司執行長 JoeBen Bevirt(2021.06.08):「它是全電動的,搭載六個傾斜式螺旋槳,這意味著每個螺旋槳都能夠從垂直起飛位置,向前傾斜到巡航位置。從數字上看,這架飛機正常巡航速度為每小時200英里,比最大航程為150英里的直升機快得多。」

這款飛行器的低噪音模式,適合在人口密集的城市飛行。NASA的測試計畫,目標是要蒐集航空飛行器的穩定性與聲學數據,有助於辨別當前聯邦航空管理局法規和政策中的差距,協助AAM項目中的飛行器納入國家空域系統中。

隨著不少新創陸續研發電動客機與電動貨機,美國一家物流公司日前就宣布,向西雅圖一家新創公司(Eviation)訂購12架全電動飛機,預計在今年底前完成首次試飛,2024年交機,未來將投入運送美國支線城市的包裹。

印度市調公司(Markets and Markets)數據顯示,預估飛機電動化的全球市場規模2022年將達34億美元,2030年將來到86億美元。電動飛機市場,可望將成為下一個兵家必爭之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陳輝模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