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0!北市國中生證實「Alpha」 陳時中:幾波疫情漸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1 日訊】台灣疫情,逐漸趨於穩定,今天(11日)防疫指揮中心宣佈,沒有新增本土個案。面對新北市的幼兒園以及某社區,發生Delta變種病毒的群聚,各界擔憂,但今天已經連續第二天,沒有新增確診者。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PCR採檢的結果,多數被匡列者都是陰性,疫情狀況還是相對安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沒有本土的確定病例,那境外移入有5例,那死亡的個案也沒有。」

週六,台灣沒有新增本土病例,新北的幼兒園群聚案也沒有新狀況發生。除此,週四確診的裝修工人,以及松山區的國中學生,病毒基因定序已經出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案16179國中生,已經定序出來是Alpha變異株,所以跟我們現在這個討論的Delta是不一樣的變異株。那也跟剛剛所研判的這個,已經感染多時,應該是可能是舊案,也是相符合的。那另外在這個16168,就是我們的裝修工人,以及他的太太16171,那那個檢驗定序出來都是Delta。」

目前,幼兒園群聚案被確診是感染Delta的個案,總共是累計有20例。因為匡列的接觸者相當多,目前正在持續進行檢驗中。不過,陳時中認為,近期的群聚,看起來都漸漸在穩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個幼兒園,大家也看到說,現在要驗的是,還有961人還沒有驗完。那961人都如果都驗完,那相對的情況就列於比較一個安全的狀態(的話),我們也希望是這樣子。因為現在也驗了三分之二,那都是陰性,那照比例來看,(確診情況)事實上是相對的,是相對的是比較安全,不過仍然需要觀察。」「這幾波,看起來都漸漸地在穩定。」

與幼兒園群聚案的相關接觸者,有961人還在檢驗中。而在已經採檢的2023人中,有22人陽性。另外有5名相關個案是屬於非接觸者採檢確診。目前這起群聚,已經連續兩天,沒有再新增確診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