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起 福建仙遊封城 3地列中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1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福建省傳出本土疫情再起,9月11日,福建莆田市管控升級,所有省、市班車全部停運。莆田市五地調整為中風險區,兩地升為高風險區。莆田仙遊縣的民眾接受我們訪問時說,當地已經封城,所有營業場所也都關停了。

福建省莆田市召開記者會通報,10號仙遊縣楓亭鎮一所小學的在校學生,在進行核酸檢測時,發現2名學生(兩兄弟)的檢測結果呈陽性。擴大核酸採樣又發現4人(1名學生和3名家長)檢測結果呈陽性。

通報稱,當日起,將楓亭鎮秀峰村、鋪頭社區居委會、蘭友社區居委會劃定為中風險區域,區域內的24700名民眾居家隔離。並將進一步擴大核酸檢測範圍。

不過,由於中共習慣於隱瞞疫情,外界對中共官方發佈的數據存疑。

仙遊縣汽車站附近一商戶李先生說,當地已經封城,學校停課,商鋪全部關停,汽車也停止運營了。

仙遊縣汽車站附近商戶 李先生:「我這邊有家他們公交站的那個車的司機,他本來說要去廈門的,因為疫情的原因,今天就不能去了。我們是收到通知,這些娛樂場所,包括住宿什麼都是不能營業的。」

仙遊縣楓亭鎮民眾郝先生說,楓亭鎮現在全部管控起來了,整個鎮全部封掉了。

仙遊縣楓亭鎮民眾 郝先生:「全部封掉,然後等核酸檢測出來結果看一下,昨天連夜排核酸檢測了,整個鎮全部核酸檢測,所有店全部關掉了。除了民生的、吃的這些有在開,其他全部停掉了。村裏面一些買些用品還是可以,但是要出來都不行,全部封了,路口全封了。」

郝先生還說,當地疫情已經擴散,確診病例去的多個地區都出現疫情了。

仙遊縣楓亭鎮民眾 郝先生:「這一家人他有去泉港,有去莆田萬達,萬達昨天不是晚上也連夜全部做核酸嘛。他時間拖的比較久嘛,他是8月27號就回來了,然後到處走。所以很麻煩。我們現在就是等待結果,等待核酸看一下現在怎麼樣。」

郝先生說,如果疫情繼續擴散,估計全仙遊縣的百姓全部要居家隔離了。

新唐人記者 李珊珊 李韻 舒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