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黨選舉 河野太郎宣布參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1 日訊】日本首相菅義偉的自民黨總裁任期即將屆滿,日本行政改革大臣 河野太郎,在週五(9月10日)宣布,將參加自民黨總裁選舉。目前,他的民調支持率最高。

日本行政改革大臣 河野太郎:「我是河野太郎,我將競選自民黨的總統選舉。」

河野太郎週五(9月10日)宣布參加自民黨總裁選舉,他表示,將改革日本陳舊的官僚制度。

他當天討論了疫苗接種、在家工作、核能,以及外交政策等話題。

河野太郎現年58歲;畢業於美國喬治敦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 );前蘇聯時期曾留學波蘭,見識過共產黨獨裁統治。他曾擔任過日本外務大臣、防務大臣,家族中多人從政。

河野太郎週五發推文表示,希望帶領日本前進,創造新的價值。

日本媒體報導稱,河野太郎已經和菅義偉首相會面,告知參選意向。

據悉,他的競選口號是「推動日本前進」,以及「改變自民黨與政治」。

日本行政改革大臣 河野太郎:「現在日本有些停滯不前,而其他國家在穩步前進。」

疫情期間,河野太郎也負責疫苗接種事務,目前,日本疫苗接種率和美國相當。

日本行政改革大臣 河野太郎:「回顧過去,我們每天(疫苗)接種不斷超過100萬劑。」

河野太郎不僅英語流利,還活躍於社交媒體,很受年輕選民歡迎。他的推特賬號有230萬名追隨者。

多項民調顯示,支持河野太郎的呼聲最高。

外界認為有可能參選的自民黨前幹事長 石破茂,以及幹事長代理執行 野田聖子,目前還沒有做出最後決定。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李霖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