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律師鄒幸彤一路無懼 未婚夫打氣「我會等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1 日訊】在國安法底下,香港支聯會全部常委被還押,公司註冊也可能將被剔除。副主席也是大律師的鄒幸彤多次堅決表態拒絕認罪,36歲的她大學在英國就讀物理系,畢業之後毅然決然回到香港替人權發聲。她的未婚夫也是中國人權人士的野渡表示,會等她回來,同時也等著兩地的自由回歸。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 鄒幸彤(2021.9.6):「這樣的恐嚇,到我們這為止,我們不會幫你散播恐懼。」

拒絕配合港府國安處與警方,恐嚇公民社會。鄒幸彤與支聯會主席李卓人以及何俊仁等人以港版國安法被控罪,在首次提堂後三人皆不得保釋,案件押後至10月28日處理,這也是鄒幸彤第三次遭港警拘捕後首次入獄。

今年的六四以及七一前夕,鄒幸彤就先後被以「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遭到拘捕,但她並未因此屈服,相較被威權打壓的歷史會就此被禁聲消失,她選擇繼續堅持。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 鄒幸彤(2021.6.1):「但是要應對(港府)的只有兩種方法,要麼是聽他的話不再講,要麼就是堅持繼續講『六四』,而兩者相對比,我更加擔心『六四』這件事會被消失,所以我的選擇是盡管我擔心個人的風險還是會繼續出來講『六四』。」

36歲的鄒幸彤總是帶著黑框眼鏡,現身香港各大社運中佔台發聲,大學就讀英國劍橋大學物理系的她,毅然決然放棄攻讀博士的機會,決定返回香港投入人權事務,並且進修法律系後成為一名大律師。對於鄒幸彤這次入獄的消息,她的未婚夫野渡,同時也是中國內地維權人士,表達了內心的複雜。

(聲音來源)中國維權人士、鄒幸彤未婚夫 野渡:「所謂心裡是很複雜的吧,既不捨得,但又希望她能夠堅守她自己一直認同的那個價值觀。」

倆人分別身處中共極權統治下的中國,以及漸漸遭侵蝕打壓的香港,野渡表示他跟鄒幸彤的理念都是相信「自由」終究會到來,而同樣的他也會等著鄒幸彤的歸來。

(聲音來源)中國維權人士、鄒幸彤未婚夫 野渡:「雖然我是擔心她後面會怎麼樣,但是我們彼此其中不管是哪一個,我們都會等著對方回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梁珍 唐潔安 香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