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台日友誼 高雄、京都跨海簽署「高雄協定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1 日訊】高雄市與日本京都市,昨(10) 天上午在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舉辦「高雄協定書」視訊簽署儀式,由高雄市長陳其邁與日本京都市門川大作市長,跨海視訊簽署,宣示雙方未來將在產業、觀光、文化、運動等領域推展互動交流,持續深化台日友誼。

高雄市長陳其邁與日本京都市長門川大作,以視訊方式,完成「高雄協定書」簽署儀式。曾任高雄市長、現任駐日本代表的謝長廷也一同參與,期盼雙方友好關係延續下去。

台灣駐日代表 謝長廷:「高雄市在1920年由打狗改名為高雄,名稱據說是來自京都的右京區高雄地區,在此改名100週年活動的期間,簽署這個高雄協定別具意義。」

日本京都市長 門川大作:「今年也是管轄高雄地區的右京區誕生90週年,在這具里程碑意義的一年裡;未來我們將進一步推動傳統藝能、文化、藝術、旅遊、產業和教育等廣泛交流。」

協定書中,雙方承諾在產業、觀光、文化、運動等領域加強互動,持續深化台日友誼,陳其邁感謝門川市長、謝長廷代表的共同努力。

高雄市長 陳其邁:「『高雄協定書』的簽署,將會是未來高雄與京都進一步擴大合作的基礎,相信在今天的簽署完成,將能夠為兩市的交流寫下新的一頁。高雄與京都的緣分,早在百年前,以京都市右京區高雄山為名進行改制時,也奠下了雙方在歷史上深厚的牽絆。」

陳其邁表示,今天協定書的簽署,只是一個開始,希望疫情能早日趨緩,雙方可以儘早交流互訪。陳其邁也感謝日本在台灣疫情嚴峻之際,捐贈疫苗的溫暖情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