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璨樹颱風衝擊!菜價漲交易量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1 日訊】號稱5年來最強颱風「璨樹」,正步步逼近台灣,不少菜籃族,一大早就趕到菜市場補貨,因為颱風前夕需求攀升,再加上預期漲價心理,不少菜都漲翻天,番茄一公斤從90飆到150元。

菜販 VS. 民眾:「要買嗎?菜很漂亮(不要啦)。」

婆婆媽媽看了半天,實在買不下手,就是因為「璨樹」颱風,就要抵台,蔬菜價格,已經出現漲勢。

菜販:「這兩天確實有,確實有那個預期的心理,有再漲上去,差不多不到1成。」

菜販:「現在的價錢也差不多啦,只有小黃瓜還有高麗菜比較多一點,(小黃瓜有差多少跟昨天比),(每公斤)差20塊左右。」

有平面媒體調查,前一天蔬菜價格已漲。像是絲瓜每公斤從40元變成60元,蚵仔白菜從42元漲到68元,地瓜葉從45元漲到65元,番茄從90元飆到140元。

民眾:「買不下手啊,太貴啦,一千塊根本就買不到什麼東西就沒有了。」

根據北農資料,今天的交易量,雖然比昨天多了300多公噸,但平均批發價,卻是貴了1塊多。

菜販:「如果有很大影響的話,價格波動,菜的品質波動,會落在下個禮拜二,連續差不多要一個禮拜的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