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振源為台灣華語學校揭牌 蕭美琴前往祝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2 日訊】台灣積極在歐美推廣華語學習教育,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日前為「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巴城中文學校揭牌,並宣慰當地僑胞,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前往祝賀。童振源表示,台灣華語教學最大優勢是自由多元的學習環境,未來,台灣不只繼續和美國合作,還會與歐洲合作。

台灣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駐美代表蕭美琴以及當地參議員等,為華府巴城中文學校揭牌。
台灣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駐美代表蕭美琴以及當地參議員等,為華府巴城中文學校揭牌。

台灣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駐美代表蕭美琴以及當地僑界人士,為華府巴城中文學校揭牌,現場也有多位參議員到場支持。

童振源表示,過去數十年臺灣在美國成立了361所僑校,有7,800多位僑校老師,大約8萬名僑校學生,這為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打下基礎。未來,台灣不只繼續和美國合作,還會與歐洲合作。

現場安排兩位小朋友,用流利的中文介紹自己和對台灣的認識,還有用中文唱兒歌,獲得與會來賓讚賞。

蕭美琴以自己的語言學習經驗為例,她說透過語言可以學習不同文化,而透過環境作用,可以更好學習語言,她大力肯定台灣華語文教學中心將來更多的影響力。

會後,蕭美琴大使為童振源加油打氣,慰勉他的辛勞。童振源於8月底訪美,預計停留三周,主要就是協助各海外僑校成立「臺灣華語文教學中心」,傳授語言及文化,分享自由民主之臺灣經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吳瑋 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