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二十週年 英國和北約舉行悼念儀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3 日訊】美國悼念911二十週年當天,英國倫敦、比利時布魯塞爾等地也舉行儀式,緬懷在反恐行動中犧牲的英雄,悼念在恐襲中不幸遇難的人們。在911襲擊中喪生的近3千人中,有67名英國人。

週六,人們來到英國倫敦格洛斯文諾廣場的911紀念館前,獻花、獻詩,懷念20年前在美國恐怖襲擊中死去的人們。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發推文給美國總統拜登,向恐怖襲擊的受害者表達悼念。

在911襲擊中喪生的近3千人中,有67名英國人。

在溫莎城堡,英軍舉行特別的衛兵換崗儀式,英國軍樂團演奏美國國歌。數百人在現場觀禮。

美國駐英國大使瑞克致辭,感謝英國等盟友。

美國駐英國大使 瑞克:「最重要的是我們與盟友間的團結,特別是與聯合王國的團結,今天得到充分展現。像從前一樣,我們將來一定會面對挑戰,我們會在我們的友誼中聯合,共同面對。對於我們長久的友誼,我將永世感激。」

北約總部布魯塞爾也舉行紀念儀式。

北約秘書長 斯托爾滕貝格:「911代表著最慘烈的人道災難。」

北約秘書長 斯托爾滕貝格表示,911第一次啟動了北約聯合防衛機制。20年後,面對更危險的世界威脅,美國和歐洲必須團結。

北約秘書長司徒爾滕貝格:「20年前,我們團結在一起,今天,在我們面對更危險的世界時,北美和歐洲必須繼續站在一起,因為不論發生什麼,團結起來我們都會更安全。」

美國駐北約臨時代辦瓊斯對北約的支持表示感謝。

新唐人記者郭瑞 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