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港人團體「香港邊城青年」 13日宣布立案

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成立的香港邊城青年13日舉辦在台立案記者會,並公布新任理監事等名單。新任香港邊城青年理事長江旻諺(右3)認為,隨著香港抗爭走向地下化,在台港青選擇組織化,是相當重要的行動。(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3 日訊】在台港人團體「香港邊城青年」今天舉辦在台立案記者會。新任邊青理事長江旻諺認為,隨著香港境內抗爭走向地下化,在台港青轉而選擇組織化,是相當重要且值得肯定的行動。

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由在台香港青年創立的香港邊城青年今天舉辦在台立案記者會,並公布新任理監事等名單。

新任香港邊城青年理事長江旻諺表示,香港境內抗爭走向地下化,在台灣的青年港人轉而選擇組織化,是相當重要且值得肯定的行動。

在台港人、香港邊城青年執行委員Oscar(化名)表示,邊青未來的主要服務對象為缺乏社會資源的年輕在台港人,以及未來在台港人。

Oscar指出,邊青共有5點宗旨,分別為:團結在台港人,增強彼此聯繫,融入台灣社會;關注在台港人權益的現況與動向,為在台港人發聲;多元推廣台港兩地文化特色及異同;揭示香港處境並呼籲台灣社會關注;推動香港及台灣民主自由發展等。

據主辦單位提供的新聞稿,香港邊城青年除理事長江旻諺外,還有楊書偉、蔡孟筑、張馳、陳薇安、王曦、黃亮瑜、洪靖雅、林彤等8名理事,以及賴中強、邱伊翎、施逸翔等3名監事。

香港邊城青年執行委員、在台港人Sky(化名)接受媒體詢問時說明,團體的執行委員共9名,其中6名是由在台港人選出的代表,另外3人則是由台灣理事出任的當然執行委員。

香港邊城青年常務理事Mido(化名)則表示,團體內部也有港人選出的執行委員會,執委成員大多是在台生活已久的港人,當中也包含2019年成立香港邊城青年的發起人,不過基於安全考量,所以無法對外公布完整名單。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