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青」正式在台立案 佔地緣.政治意義承港人意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3 日訊】帶您來看到,在台港人團體「香港邊城青年」,宣布正式立案。組織由港人投票,選出決策圈人物,並因為安全考量,推選出的許多理監事,是由台灣NGO工作者擔任。如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江旻諺,就擔任組織的理事長。目前,香港局勢持續惡化,支聯會幹部日前才被港府,以港版國安法,控告煽動他人顛覆政權罪。邊青在此刻正式立案,有相當重要的意義。

香港邊城青年理事長 江旻諺:「(香港)支聯會的執委們,全部被起訴,有人被起訴煽動叛亂國家罪,可能會面臨十年以上的徒刑。」「接下來很有可能,記者協會、大律師公會、職工盟,這些香港長久以來有悠久自治歷史傳統的這一些專業團體,都有可能陸續被迫解散。所以這也是為什麼,今天在台灣,我們能夠繼續以正式立案的港人組織的身分,繼續在台灣為自由民主奮鬥,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

香港邊城青年監事 施逸翔:「這不僅對於在台港人,持續爭取香港的民主、自由、人權的運動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運動的階段,這對於全球撐港運動來說,邊青不僅在地理位置上、還是在政治的意義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據點。」

香港邊城青年執行委員 Sky:「香港邊城青年就是在日後,也會繼續就是不遺餘力地為香港發聲,然後集結全球抗中(共)的力量,並投入在在台港人的權益參與上面,因為這個是屬於香港人、屬於台灣人、屬於在台港人、屬於我們的一場時代革命。」

邊青未來將持續為在台港人服務協助港人融入台灣社會,並持續關切在台港人的權益、動向。持續揭示香港面臨的艱困處境,呼籲台灣社會關切。此外,邊青也預告,將在中共極權建政的十月一日,舉行活動,表達對於中共長期迫害人權、揚言武力犯台等侵略行為的抗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