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貴iPhone 13 分析師估出貨量較iPhone12成長10%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3 日訊】蘋果將在美東時間14日舉行秋季新品發表會,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最新預測指出,Pro系列將有1TB容量的版本,如果消息正確,iPhone 13 Pro Max售價將可能突破新台幣5萬元或更高。郭明錤也指出,受惠於美國對華為禁令,及新設計與規格升級,iPhone 13 的 2021 年出貨量仍能比去年同期成長 10%。

蘋果將在美國時間周二 (14 日) 舉行秋季發表會,號稱「最強蘋果分析師」郭明錤預測,iPhone 13平均售價會因平均容量升級而提升,受惠於美國對華為禁令,及新設計與規格升級,iPhone 13今年的出貨量,相較去年同期的iPhone 12成長 10%。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資深分析師 邱昰芳:「全球的這個經濟,逐步的一個復甦之下,再加上整個5G手機的需求,也逐步的一個放大。蘋果確實受惠這個,整個華為市占率的流失,有助於今年的這個iPhone 13,的一個後續出貨的表現。」

隨著蘋果新機即將亮相,主要代工廠鴻海、和碩也進入加班趕工期,法人看好兩大廠第4季營收季增率至少二至三成起跳。本土法人預估今年下半年iPhone新機出貨量可到8500萬支,但分析師郭明錤指出iPhone正面臨零部件缺料,iPhone 13系列第4季出貨量可能有潛在下修風險。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資深分析師 邱昰芳:「晶片短缺的影響,那再加上主要的一些供應鏈的生產基地,包括中國 東南亞,近期也都還面對到疫情的一個挑戰,所以整個供應鏈的運作,也會是影響今年iPhone 13,後續出貨一個很重要的關鍵。」

本土法人報告預期iPhone 13採用蘋果設計的A15處理器,由台積電獨家供應5奈米先進製程。花旗環球證券指出,蘋果iPhone 13拉貨是台積電營運飆高最大動能,下半年新機備貨的力道,加上高速運算等需求推升,台積電營收可望逐月成長一路到12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