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有感!18:41南投規模5.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3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今天(13日)傍晚發生規模5.6地震,全台有感!晚間6點41分左右的強烈地震,深度46.9公里,震央在南投仁愛鄉。包含彰化、台中、南投、宜蘭、花蓮,最大震度都有4級。目前沒有災情傳出。高鐵受地震影響導致部分列車延誤,目前已派員處理中。來看到中央氣象局最新說明。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陳國昌:「地震的深度有46.9,將近47公里,那這個地震最大的震度,因為它很深,它很深,所以它的最大震度4級分佈的範圍很廣。」「在這個地區,我們從1937年,就是將近50年的時間,搜尋所有的地震記錄裡面,發現只有在這附近,這麼深的地震,在這附近就只有它,唯一它一個規模超過五的。那在這附近其他,這50年來如果以10公里的範圍來看,就是比它淺,稍為淺一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