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37號演習首日共機又來 傳幻象2000升空攔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3 日訊】就在「漢光37號」演習(13日)登場首日,國防部傍晚證實,一架共軍「運-8」遠干機,侵擾台灣西南空域。上午漢光演習進行共軍發動第一擊前的戰力保存模擬,包括幻象2000從新竹飛到花蓮、嘉義基地F-16V降落台東,但就在降落前一刻,共軍軍機疑似又來了,幻象2000立刻升空攔截,不過國防部並未在《即時軍事動態》網頁中證實。

「漢光37號」實兵演習登場,兩架幻象2000戰機,依序降落花蓮佳山基地,其中一架還掛載俗稱「法國麵包」,可偵查特定區域內敵機或防空雷達電子參數的「ASTAC電子情報偵蒐莢艙」,另一頭F-16V戰機也從嘉義起飛,降落台東志航基地,完成共軍發動第一擊前,戰力保存的模擬。

不過就在F-16V準備降落時,疑似有共軍機擾台,兩架之前就進駐的幻象2000,立刻升空攔截。

空軍音訊:「跑道頭下令緊急起飛。」

事實上共軍不只在我國漢光演習時擾台,幾天前「璨樹」颱風來襲,騷擾也沒停過,中共步步進逼,也迫使美方必須有所回應。

陸上自衛隊影片旁白:「作為日本陸上自衛隊,所有單位參加的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演習,本次演習以作戰準備,作為各種作戰行動的基礎,包括五個訓練課程。」

除了駐日美軍15日將和日本陸上自衛隊,在九州進行大規模軍演,第七艦隊也發布消息,稱「卡爾文森號」航母和戰鬥艦「塔爾薩號」,一起穿越南海,不過讓中國網友熱議的,除了美軍動態,還有這張圖。

美國古德費洛空軍基地,今年(2021年)7月公布一張空軍教官講述中國地理的照片,仔細看上頭中國、台灣顏色不同,讓中國網友又崩潰,但事實上,這張地圖發布時,中共根本還沒成立。

政治評論員 張銘祐:「1916年台灣那時候的位置是什麼,台灣那時候的位置是日本統治時代。它所使用的地圖是1929年在河北生產,所以它用的還是中國自己生產的地圖,只是那個年份是1916年的。所以你可以知道說中國網友,根本就不瞭解自己國家地理的歷史跟定位。」

拿歷史地圖張冠李戴作文章,中共《環球網》連美軍講述地理都能無限上綱成「辱華」,只會讓各國更反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