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37號演習登場 睽違10年重啟佳冬戰備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3 日訊】為期5天4夜的漢光37號演習,今天(13日到17日)登場,為了應變共機不斷侵擾西南空域,今年漢光演習的重點之一,就是國軍睽違10年,再次重啟屏東佳冬戰備道,15日將進行戰機起降操演及整補作業,不少攝影同好及在地居民都拭目以待。而今天,在台南的步兵203旅,也模擬戰時遭敵軍砲襲,後續的醫療演練。

維護人員吊起護欄,準備清空佳冬戰備跑道,軍方開始架設校閱台,道路兩旁行道樹叢也蓋上網子防鳥禽,為15日在屏東佳冬戰備道進行戰機起降及整補作業做整備,在地居民對這次漢光37號演習很期待。

佳冬鄉居民 林先生:「這是民國70年做好做的,10年前有一次(演習),但是那時候下雨飛機沒有下來,它有飛過去沒有下來,再來就是這一次了。」

屏東佳冬戰備道啟用至今,平常是南下往來恆春墾丁的主要道路,為這次演習,軍方在兩個月前就重新整修路面及設置路標指示牌,提醒用路人14日到15日要改道行駛。

佳冬鄉居民 林先生:「這邊沒有看過起降,但是我這邊看飛機是經常有啦,(準備這個漢光演習這個路大概整理了多久?)兩三個月喔,(都是在這邊做怎麼樣的整理?)它整個挖起來再重新鋪過。」

漢光37號演習為兼顧疫情,13日上午由國軍第四作戰區在台南實施「生物疫病軍民醫療能力整合」演練,14日將演習各作戰區執行「機場反空機降」實兵演練,15日在屏東佳冬戰備道進行戰機起降及整補作業做整備,16日國軍將在灘岸展現反登陸戰力,將由陸軍8軍團在屏東滿豐漁場旁執行火砲驗證射擊,操演「反登陸」、「灘岸殲敵」科目,最後一天17日在台中清泉崗實施連續反擊,之後在衡山指揮所下達命令漢光37號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