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準備開打BNT 李秉穎提醒注意心肌炎5大症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3 日訊】首批到貨的BNT疫苗,預計22號起,將陸續提供給12到17歲學生施打,新北市宣布學校在多數學生接種後,全校可採居家線上授課2天,不過台北市沒有跟進,採取學生打疫苗後,有需要可以請3天疫苗假的措施。而ACIP召集人李秉穎則是提醒,青少年施打BNT,要特別注意後續是否出現5大症狀。

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 李秉穎:「也就是說你打了疫苗以後,4個禮拜之內都要注意,有沒有相關的症狀,必須即早就醫。」

李秉穎拿出手板,上面細列學生接種BNT疫苗後,應該注意心肌炎、心包膜炎症狀。隨著22號學生開打BNT時間越近,指揮中心也再三提醒相關的副作用。

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 李秉穎:「28天之內如果出現疑似心肌炎的症狀的話,應該立即就醫。這5個症狀是滿重要的,所以我再重複一次,第一個胸痛,第二個心臟亂跳,第三個呼吸急促,第四個運動耐受不良,第五個暈厥。」

李秉穎表示,心肌炎發生在第二劑較多,男生接種後發生機率較女生高。而除了在校造冊學生外,指揮中心周一也暫停BNT意願登記,從14號10點開始,讓12到17歲不在校施打或不在籍學生,進行意願登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BNT到校施打)如果有相關的殘劑,那當然可以給相關,就是說可能是學校的人員來施打,那殘劑不會很多啦,因為殘劑不是說,把它全部今天帶了10瓶去,打了5瓶,剩下5瓶就是殘劑,沒有,是用到最後1瓶所剩下的,那一部分叫殘劑。」

指揮中心也多次說明,疫苗接種不強迫,如果學生在施打前拒絕接種也可以,都予以尊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