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法壓境.港抗爭地下化 台「邊青」成全球撐港要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3 日訊】好,在台港人團體「香港邊城青年」,宣布正式在台灣立案。在香港持續惡化的局勢下,在台灣的「香港邊城青年」,已然成為全球撐港、抗共運動的重要據點。邊青未來將持續協助來到台灣的港人,融入台灣社會,關注港人權益。並會繼續發起實體行動或網路活動,撐港抗共。

在台港人組織,「香港邊城青年」,宣布正式在台灣立案。未來將以台灣合法組織的身分,持續為在台港人服務,並揭示香港的艱困處境,呼籲台灣社會關切。

香港邊城青年執行委員 Sky:「香港邊城青年就是在日後,也會繼續就是不遺餘力地為香港發聲,然後集結全球抗中(共)的力量,並投入在在台港人的權益參與上面,因為這個是屬於香港人、屬於台灣人、屬於在台港人、屬於我們的一場時代革命。」

擔任香港邊城青年理事長的江旻諺,指出在這個時間點,香港情況相當惡劣,除了支聯會的幹部們在日前,被港府控告煽動他人顛覆政權罪,拘捕了5名支聯會的常委;一直以來持續參與抗爭運動的歌手何韻詩,原定9月12日舉行的演唱會也被取消場地租借,在港府打壓下只能改為線上演出。香港邊城青年理事長 江旻諺:「接下來很有可能,記者協會、大律師公會、職工盟,這些香港長久以來有悠久自治歷史傳統的這一些專業團體,都有可能陸續被迫解散。所以這也是為什麼,今天在台灣,我們能夠繼續以正式立案的港人組織的身分,繼續在台灣為自由民主奮鬥,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

香港的民主持續受迫害,抗爭走向地下化。相較於在港的抗爭者,在台灣的香港邊城青年,因為有相對民主自由的發聲環境,肩負使命變得更重。

香港邊城青年監事 施逸翔:「對於全球撐港運動來說,邊青不僅在地理位置上、還是在政治的意義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據點。」「比在香港的港人,更有空間去開展相關的行動,更有能量去發出更多的強大的聲音。」

香港局勢還不明朗,邊青執行委員Sky認為,以長遠來說,在台港人會變成台灣社會中一個滿大的群體。江旻諺就呼籲政府,應該思考如何讓港人在台定居,成為台灣的新住民,與台灣一起抗共。江旻諺認為,在這個基礎之上,能有足夠的正當性,呼籲全球民主國家,與港台一起對抗中共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