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民眾接種疫苗 哈佛教授:對公眾健康非常不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3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近日宣布對抗疫情的新計畫,要求所有聯邦政府雇員必須接種COVID-19疫苗,私人企業雇主也必須要求員工接種或每週進行採檢。不過,就在一個月前,美國哈佛醫學院教授庫爾多夫曾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表示,強迫民眾接種疫苗,對公眾的健康非常不利。

美國哈佛醫學院教授 庫爾多夫:「如果你想讓人們對疫苗有很高的信心,接種則必須是自願的,不應該有任何強制規定。」

世界著名流行病學家、美國哈佛醫學院教授庫爾多夫(Martin Kulldorff),研究疫苗已經快20年,他在接受英文大紀元《美國思想領袖》(American Thought Leaders)節目專訪時表示,人們被強迫接種COVID-19疫苗, 對公眾的健康非常不利。

美國哈佛醫學院教授 庫爾多夫:「為什麼要強迫有免疫力的人或者風險很小的年輕人接種疫苗,當其它地方的老年人更需要疫苗?這是道德層面的問題,我認為這樣做是非常不道德的。另一方面,如果你將某事強加於人,如果你強迫別人做某事,可能會適得其反。公共衛生必須建立在信任的基礎上。」

庫爾多夫博士指出,疫苗護照和強制人們接種疫苗的措施,在美國已經發生了,許多大學要求所有的學生接種疫苗,也有許多員工被要求接種疫苗,否則就會被解僱。

美國哈佛醫學院教授 庫爾多夫:「我不明白,一所大學怎麼能要求一名年輕學生接種疫苗,而且該學生可能是感染過新冠病毒,並具有天然免疫力的。即使他們沒有感染過,他們的(死亡)風險也非常小。」

庫爾多夫博士表示,強制措施會使很多人遠離疫苗,公共衛生官員若想要公眾信任他們,衛生官員也必須信任公眾,並舉例瑞典疫情爆發以來,都是讓民眾自行決定是否接種疫苗。

美國哈佛醫學院教授 庫爾多夫:「我是瑞典人,所以我對瑞典有一點了解。瑞典是世界上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對疫苗的信心也是世界上最高的,但是絕對沒有強制要求。(瑞典政府)它就是不那樣做,完全是自願的。」

瑞典今年5月底開始疫情趨緩,疫苗接種率也達到總人口的57.9%,瑞典政府7日宣布,9月底將取消公共場所的防疫限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