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友情」動漫主題展 高雄駁二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3 日訊】高雄市長陳其邁,10日偕同日台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長加藤英次,到駁二藝術特區參觀「台日友情」動漫展,還模仿台日友情主視覺勾手拍照,展現台日好交情。

高雄市長陳其邁與日台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長加藤英次,親手在簽名板上各自寫下祝福話語,期望台日之間的情誼能持續緊密,長久友好;由日本107位的人氣漫畫家,簽繪103面簽名板跨海來台,張張祝福的話語表達對台灣的感謝。

日台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長 加藤英次:「因為這10年以前,是東日本大地震發生的時候,台灣給我們很多的支持與協助,那麼我們這次是103家的漫畫家向台灣表示感謝,我們日本都是非常感謝,台灣的10年前的支持援助。」

駁二藝術特區特地邀請了9位高雄在地插畫家來應援台日友好,透過漫畫家氰酸鉀的揣摩刻劃,畫出祖父母輩戰前世代的記憶,及戰前推動台灣現代化的人物故事。

高雄市長 陳其邁:「其他有一些很很傑出、很不錯,台灣的插畫家也用現在的,我們在台灣流行的食物,或者是生活的經驗來表達,對於日本人的這一次的感謝。」

漫畫家 氰酸鉀:「基本上,我喜歡古典油畫,喜歡很傳統的東西,但是我又喜歡新的東西,然後我把這2個東西結合起來,然後因為傳統的比如說古典油畫,或許它畫得很細緻,然後我要加上比如說現在的想法把兜起來之後,我還是保留那一部份細緻度,最後呈現我個人作品的風貌。」

陳其邁與加藤英次也模仿台日友情主視覺勾手臂拍照,展現台日好交情,而這次展覽選在日治時期就存在的駁二舊倉庫,別具意義,有興趣民眾可把握機會預約看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