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母校北商大獲頒榮譽校友 李洋自曝「曾一度想休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奧運金牌得主李洋,週一(13日)獲頒母校北商大榮譽校友,學弟妹、老師變身球迷,紛紛排隊要李洋簽名。李洋回憶,當時一邊打球一邊上課,曾一度想休學,還好校方協調,讓他去上夜間部的課,才能順利完成學業和練球。

奧運金牌得主李洋,回到母校北商大獲頒榮譽校友,老師、學弟妹全都變球迷,大排長龍要李洋簽名,也讓他回憶起,當時球隊、教室兩邊跑的日子。

東奧羽球男雙金牌 李洋:「因為我們那時候訓練地方在天母,每天光趕車,然後吃飯的時間都來不及,很趕著去課堂上課,但是現在看來那段時間很充實。晚上上課,我覺得不管是不是有訓練完去上課,我相信應該每個學生都會打瞌睡對吧。」

無法配合上課時間,李洋曾一度想要休學,還好學校經過協調,讓李洋以日間部的身份,去修夜間部的課,才能兼顧練球和上課。

東奧羽球男雙金牌 李洋:「因為正常一般的大學,應該是不會接受日間部學籍的學生,去修夜間部的課,然後去抵日間部學分,我覺得這對一個運動員來講,是非常大的幫忙。就像我剛剛講的,如果當初提案沒有成功的話,那很有可能沒有今天的我。」

教練 孫彩卿:「四個月後他就升甲組了,升了甲組我覺得這個學生是個非常堅持的一個人,他的專注讓我感覺到那像老虎一樣,老虎看到獵物那種感覺的專注。」

努力堅持,讓李洋站上奧運舞台、勇奪金牌,他也以這句話鼓勵所有學弟妹。

東奧羽球男雙金牌 李洋:「不是因為看到希望才堅持,而是因為堅持才看到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